七月

自诉文章,

写出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好几日。

嗯,有多少日?

问我也不知,对于数字没有一点观念,

千万别问我几号,我只记得月初和月尾。

北京时间2017年7月2日23:29写


(壹)

 夏季在我个人词汇中除了炎热就剩毒辣了吧。近来雷鸣暴雨卷席在整个南方城市,与北方形成巨大反差,有种南涝北旱的感觉吧。大雨落至汇聚成溪流、河流、最后成江却似“内地海”,如同洪水猛兽让一些时间长久的建筑,一些历史经历不住考验。对面自然面前显得格外渺小,要我说自然无情吗?
 在事态逐渐升级后,大多数的消防官兵、武警以及志愿者不论风雨兼程赶往严重的救灾之地;留在城内的人民群众众志成城、互帮互助将超越历史上的“洪峰”扛住。

(贰)

 市中心永远是堵的,平日六分钟的车程现在要半个小时,称为海上乐园的橘子洲被雨大吞噬后,只剩下毛主席的雕像,在众人眼前显得格外凄凉。面对一直水位上升的湘江,还有些雨水在涌进城内后未曾消失等等,这一些影响整个城市的生活轨迹。
 阴雨连绵起伏跌宕,“灰黑色”在这座城旧居了好一段日子。而今日的天空好似开云拔雾出现了一抹蓝,透蓝色的天空,悬挂一颗似火球的太阳,阳光有些刺眼;眉舒目展,难以掩饰大家的愉悦,也就这样持续一整日直至黄昏落日。在大雨走过的每个城市,有的出现彩虹,有的出现火烧云,内心是百感交集啊。

  (叁)

 这后半日里,皆以上内容都与我无关,脑子里想着的只有一件事。耗费两日通宵、绞尽脑子思想写的文章,我相信写一时灵感源泉的人都知道,那种感觉即使再重复多少遍,也找不回细节和感受;多次的重复重复完善完善,哪还记得当初敲过什么字。在所有文稿都没有的那一刻,我变得很暴躁易怒,再此做任何事情都觉得烂透了,没有心思再做其他事情。而后启动的笔记本也很不争气的崩了,盘坐于地上的我,在那一刻选择直接嘶吼,我需要发泄解压,却无法转移注意力,根本让我无暇顾及外面的良辰美景。

  (肆)

 回想这半日,在回家收拾过程中,不小心将右眼撞上尖锐的铁桌上,瞬间一片黑暗泪流眼红,步行过程中小心翼翼。要知道太阳就是太阳,刺眼的光芒终究让人难以忍耐,睁不开眼的我,几乎要昏厥过去。
踉跄打开房门,褪去外套片刻,帮着母亲做厨房打手,恍惚间听见母亲的笑骂声才发现将菜品拿错,因为心神不宁被移出了场地;同时桌子上摆放的笔记本也不知何时掉了网络,我走向前用手指点击“重启”发现所有密码都已不记得,原来自己许久未曾关机,就在绞尽脑汁时,不经意触碰一个回车键启动了...我瞪大眼睛,却发现坏了还是坏了。

  (伍)

 关于文章耿耿于怀,我找到某网站的后台,希望程序员能够完善这条裂缝。其实心里清楚全是徒劳无功,可还皮赖脸问后台会有存档吗!这么傻的话,可能是在最无能为力时才会说出口吧。该如何面对,当愤怒交织在心里,犹豫不决成了最讨厌的状态。
 侵蚀在南方的雨而后消失无踪,好似这里从来没有发生过;毒辣的烈日当头,晒伤期待阳光的人,若不是电视机前新闻报道还有缓慢退去水位的橘子洲,很难相信这里有过一场灾难。

 (陆)

 无头无尾 
 七月过半,二零壹柒过半 
 就连文章写懒得发



评论

© 余笑忘Zoe | Powered by LOFTER